表態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今天(6日)發布一則以「我的堅定始終如一,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為題的貼文。文中提到,大眾對於初選造成黨的分裂而感到憂心,他表示可以理解,所有的攻擊也可以承擔,因此希望大家對民進黨的制度要有信心。下午走訪高雄美濃,再次強調此舉是在述心明志。

賴清德下午在走訪高雄美濃,參訪客家及已故文學家鍾理和紀念館時則強調,他參選是希望爭取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台灣責任,並力行君子之爭,此舉超越個人與派系,完全是為了國家。因此他希望能完成黨內初選的所有程序,也讓民眾為民進黨的民主精神感到驕傲。

「我對民主價值精神的堅定立場,始終如一,絕不會改變,我一定會走完初選程序,請大家放心。」賴清德說明,表態參選不是為了個人,他認為唯有透過初選,反省、說明後,讓民眾理解民進黨依然值得託付,民進黨一直都沒放棄對台灣的責任。

他表示,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民進黨在許多前輩堅持、犧牲與奉獻下,才有現在的果實。公平競爭、理性辯論、團結對外,向來是我們的傳統,同時,他對民進黨的同志和機制,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