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找來資深藝人張琍敏擔任岡山之眼代言人,但卻爆出張琍敏日前在臉書上以「韓市長為什麼不選總統?」為題,大罵前高雄市長陳菊及民進黨人士想把「高雄3000億重大弊案」全賴在韓國瑜身上試圖脫困,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辦公室已委任律師進行追訴,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列出7點痛批張琍敏,並呼籲她,身為高雄城市代言人應該對高雄深入了解再來評判,也不該未經查證公開詆毀前任市長。

根據張琍敏臉書文章上寫道,最近我和大家一樣,被韓國瑜選不選總統急的快要得憂鬱症了!今早起來看到這個訊息,方才了解他的苦心!她表示「因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所以新潮流煽動韓國瑜選總統,想要調虎離山,然後老鼠群起改之。但韓國瑜頭腦很清楚,高雄的3000億弊案和高雄經濟的發展,是民進黨的死穴,所以緊緊抓住這兩點,民進黨就會逐步被消滅在地球上」。

張琍敏的言論引來外界關注,網友紛紛呼籲陳菊,面對不實指控請提告,並大酸張琍敏,不就站在陳菊蓋的岡山之眼,搔首弄姿嗎?「打馬悍將粉絲團」列出了以下七點打臉張琍敏:

1.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仍然受許多國民黨議員,包括國民黨議長之議會監督市政,倘若有張女士指稱弊案,是否可等同視為國民黨議員瀆職?

2.要說高雄3000億弊案,證據在哪裡?這麼嚴重的指控如果拿不出證據,是否該檢討身為公眾人物講這種抹黑造謠的言論煽動人心?這是對的嗎?適當嗎?

3.高雄並無負債3000億,韓市府財政局已多次對外說明,高雄市政府負債於107年底為2,379億元,韓市長在議會施政報告也是這麼寫的。

4.其中1380億是歷任市長所累積,包括吳敦義、蘇南成等國民黨市長所欠。看清楚,就是國民黨市長欠的,您是否可以在臉書上寫清楚?

5.陳菊還債1208億,還債比借的多。

6.城市發展需要基礎建設,更需要遠見魄力,若目光短視,何以成就現在國際化的高雄?勿以造謠抹黑的言論抹殺為這座城市努力過的人。

7.以上資訊在網路新聞都查得到,應該儘速更正臉書文字及道歉聲明,如此狂言污衊性、沒有依據的臉書文字讓人無法接受!

張琍敏在臉書上發文胡亂痛批陳菊,說「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話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張琍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