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情勢隨著2020選舉的到來將越來越緊張,中國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已是公認的事實,近期對於台灣內部的攻擊更是接二連三,甚至爆出中國開始積極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招募網紅加入團隊,製造台灣社會的分歧,這樣的手法被質疑是最新統戰的模式。

「鄉民挺起來」粉絲團昨晚在臉書上PO出一張圖片,詳細畫出「中國如何控制台灣選舉產業鏈」的模式,從最上游的中國官方,透過各種官方及民間的手段,經過網路社群、台灣網路媒體廣告業、傳統媒體,再到最下游的親中候選人或中國指定政治人物,中間環環相扣,絲毫沒有破綻,無影無形的進入台灣的社會。

「鄉民挺起來」小編不禁質疑道,「去年11/24選舉結果,當選縣市長的得票數,是真實民意嗎?」,他呼籲民眾,中國網軍正在複製去年影響台灣選舉模式,戰爭早就開始了,中國對台灣的資訊混合戰早就埋梗十年,距離2020年1月總統立委選舉,只剩9個月,中國控制台灣選舉產業鍊,力道將會一波強過一波,更多網紅網美名嘴政客媒體,會用誠實的身體告訴你,背後的大BOSS究竟是誰?歡迎對號入座。

網友們也紛紛評論道,「台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媒體被侵略最嚴重的國家」、「目前台灣的大問題是溫水煮青蛙,很多人不怪加熱的那個人(對,我說的就是國民黨),卻責怪受困在鍋裡的青蛙」、「有錢賺就可以叛國了,台灣悲哀」、「妖壽喔~~~好可怕喔到時候會不會是統一跟台獨的投票」。

現在很多人氣粉專及社團接連爆出被中國收買的消息,連104外包網都出現徵求「政黨FB粉絲專業管理小編」的徵才公告,且徵才條件包括「支持和平統一」,引發外界議論,加上臉書上也出現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這也不禁引發台灣人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