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iPhone難產?據外媒《BGR》報導,瑞士銀行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指出,蘋果 5G 版 iPhone 的推出困難重重,先前傳出最快也要等2020才會出現5G版iPhone,不過這個時限可能要延長至2021年了!其原因是無法獲得關鍵的 5G 網路晶片。

Arcuri 提到,由於 Apple 目前與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仍未解決,因此 Apple 無法從高通獲得 5G 網路晶片,而 Intel(英特爾)的網路晶片除了過去曾有訊號不良紀錄外,在產能上也無法應付 Apple 龐大的訂單。

而剩下的聯發科(MediaTek)與三星(Samsung),前者的晶片無法符合 Apple 的高標準,而三星則是因為與 Apple 之間有競爭關係,因此 Arcuri 認為三星不太可能會在近幾年提供 5G 晶片給 Apple。

因此,Arcuri 認為,Apple 要在 2020 年推出 5G iPhone 機會不大,有鑒於今年全球有許多國家將啟用 5G 網路,因此 Apple 在這場 5G 競賽已經落後其他智慧型手機大廠,具備 5G 網路能力的 Android 手機將比 iPhone 更具吸引力。

不過,Arcuri說,明年缺乏5G版iPhone是短期利空,但從蘋果的裝機數量和換機分析顯示,從長期來看,iPhone最終還是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