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4月4、5兩日舉辦首屆滿州山谷音樂季,眾多排灣族歌手聯手獻唱,更安排有原住民文化美食迎接遊客入場,每日湧入近千位樂迷共襄盛舉。

滿州山谷音樂季由小墾丁渡假村免費舉行,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說明,此次音樂季希望能帶給大家美好的原住民音樂體驗,所以挑選為部落文化盡心盡力的排灣族歌手與樂團,並安排原住民石板烤肉、飾品、皮革等精美小物與美食,活動於每日晚上6時至10時,展現南排灣文化之美。

策展人黃耀寬表示,其中一個參與表演的吸引力樂團來自來義鄉古樓村,團員們已有16年團隊感情,他們都熱愛搖滾樂,創作皆以排灣族母語為主,大量描述北漂工作,生活的真實情境與情感。

黃耀寬說,他們的歌曲多在大台北地區發表,一首在部落廣為流傳的《心聲》,寫出父執輩與年輕人之間說不出的代溝、《想家》則是因在北漂日子裡,團員們喜歡在頂樓彈琴唱歌,沒想到同時聽到隔壁頂樓也傳來排灣族母語的歌謠,令思鄉之情湧上心頭,而寫出這首滿腹思念的歌曲。

同時也是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的黃耀寬說,天琴座流星雨活耀於4月16日至4月25日、寶瓶座流星雨則活耀於4月19日至5月26日,每小時皆有50顆以上的流星,歡迎大家到墾丁參加滿州山谷音樂季,也可以來追滿天的浪漫流星雨。

排灣族傳統美食與飾品攤位。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排灣族傳統美食與飾品攤位。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