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至桃園慈湖及頭寮謁陵,有感於兩蔣園區觀光人數自民進黨執政後,從原本每年3百多萬人次,變成現在只剩75萬人次,他強調台灣社會一定要和解、重生、團結,呼籲總統蔡英文停止操作意識形態對立,不該持續製造對抗與傷痕,撕裂社會與人民情感,更不該為了意識形態,犧牲地方民眾的生計。 

朱立倫指出,2006年他在桃園縣長任內開始規劃兩蔣文化園區,每年吸引國內外遊客數到訪參觀,從原本的103萬人次逐年增加,甚至超過350多萬人次,但在蔡政府上台後,遊客人數直線下滑,去(107)年跌到75萬人次,剩不到原本的四分之一,對大溪的觀光經濟產業發展,造成嚴重衝擊。 

朱立倫認為,兩位蔣總統在桃園留下的歷史足跡,是文化資產更是觀光資產,如何讓觀光資產轉化成為幫助在地民眾增加收入的觀光價值,就看國家領導人是把「人民顧巴肚」做為最優先,還是把自己跟政黨的意識形態擺在前面。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形容朱立倫的言論最近從「清粥小菜換成麻辣火鍋」,朱表示,他最常聽到人家說國民黨是「溫良恭儉『呆』」,整天被民進黨了吃乾抹淨,被徹底修理,整肅、清算、鬥爭樣樣都來。再沒有這回事!」朱立倫說,國民黨不會再「溫良恭儉呆」,若國民黨重返執政,也絕對會推翻像是「卡死和平條例」這種違憲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