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在議會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一國兩制、訪中、網路霸凌等問題,要求韓的支持者要自制,卻遭網友在臉書留言恐嚇「殺光你全家」、辱罵「你老爸在電台賣藥讓你吃到那麼肥……」、「你長得那麼肥那麼醜,安心吧」等字句;4日晚間9時許,警方在前鎮區瑞隆路逮捕一名48歲李姓男子,目前該男子已依妨害名譽罪送辦。

李男坦言,他是看到鄭質詢韓國瑜的內容而感到不滿,才憤而留言辱罵,李男目前無業,經濟狀況不佳,在2日上午至鄭孟洳臉書留言辱罵「你老爸在電台賣藥讓你吃到那麼肥……」、「你長得那麼肥那麼醜,安心吧」等字句,鄭孟洳發現遭辱罵後隨即報警,警方經追查循線找到李男住處,比對電腦資料後確定是李男所為,因此將其帶回偵訊,李男表示,自己沒有特定立場,是因為對鄭的質詢內容感到生氣,所以才上網留言,已經感到後悔,最後依妨害名譽罪嫌移送法辦。

另一名網友「江小偉」留言恐嚇「殺光你全家」、「同歸於盡」,對鄭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警方已加強鄭的人身保護及服務處、住所安全,但經追查後,警方查出他的IP位置來自中國,目前仍在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