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籍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今天宣布競選2020年總統,目前已有17位民主黨人宣布角逐2020,像是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民主黨參選人數規模空前。

《法新社》報導,川普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後,45歲的萊恩角逐眾院議長時,槓上當時還是眾院少數黨領袖的裴洛西(Nancy Pelosi)而聲名大噪,萊恩雖然失利,但聲望提高,當時的民主黨極度想連結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等州的藍領階級,這些州原是民主黨的大票倉,卻轉向支持川普。

2002年萊恩以29歲之齡,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在外界眼中是中間派人士。他支持槍枝權、反對墮胎,也熱衷於捍衛自由市場。

萊恩對美國廣播公司(ABC)脫口秀「觀點」(TheView)說:「我支持改革,知道該如何和勞工階級對話,也知道如何在勞工選區獲勝。」更表示,進步的議程才是勞工家庭最需要的,也認為在美國藍領為主地區的經驗,讓他在如何復甦疲弱不振的製造業議題上,擁有獨到觀點。

目前最被看好能迎戰明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人,非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莫屬。他也在針對民主黨選民所做的大部分民調取得領先,但是目前未宣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