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19 ECS 春季聯賽線下總決賽於3日在內湖電競館正式開打,本日由昨天靠著經驗及操作順利晉級的 MCX 對上例行賽一直保持著優秀戰績的 SE 戰隊。在今天經歷了緊張刺激的四盤賽事後,由超競(SE)於賽末點逆轉,戰勝去年六都總冠軍拿到 100 萬獎金的「恩母17」(MCX 的前身)奪得本屆 ECS 春季聯賽冠軍,晉級 LMS 夏季升降賽。

現場觀眾入場前獲得免費的雞排與珍奶。
賽前兩隊互嗆,火藥味濃厚。

冠軍賽開賽前主持人「廷廷」邀請了雙方選手上台接受簡單的採訪,在雙方嗆聲環節中,MCX 相當有自信的喊出:「我們準備送超競(SE)回廁所。」,而 SE 則不甘示弱地回嗆:「你們還是回去做直播好了。」此言一出引發台下觀眾一片嘩然,雙方火藥味相當濃厚。

SE最後表現略勝一籌,帶走勝利。

經過了 SE vs MCX 精彩的四場賽事後,最終 MCX 拿下本次賽事的亞軍獲得獎金 15 萬、SE 則以 3: 1 的成績順利拿下 ECS 春季賽冠軍及獲得 25 萬獎金,並且成功晉級 LMS 的升降賽。賽後主持人問到比賽最緊張的時刻時,Apex 表示是在最後一盤被拿下三兵營時,整個團隊認為快要輸了相當緊張:「不過最後等我肥起來,我們還是打得贏團戰。」至於是否對自己有信心在接下來的升降賽中,從 Dragon Gate 手中奪走 LMS 的席位?Apex 也自信表示:「剩最後一個 BO5,我們一定會盡全力贏下,這也是我原本來 ECS 的目標。 」最後隊上的韓援 Dalka 在主持人的韓文訪問中表示現在心情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