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奧運資格賽第二輪C組賽事昨晚在卡達開踢,中華女足首戰巴勒斯坦,兩隊距亞洲盃資格賽相隔兩年再次交手,上半場中華女足靠後衛卓莉萍先馳得點,下半場隊長王湘惠與丁旗各進一球,終場以3:0拿下小組賽首勝。

中華女足一開賽旋即展現強烈進攻企圖,上半場6分鐘,陳燕萍在門前抓住射門機會,球反彈門柱差一點進門。

第44分鐘,中華女足陳燕萍從右側開角球,由吳詩萍接應後吊球,卓莉萍門前搶點成功,1:0領先。

▲中華女足卓莉萍(圖/中華足協提供)

下半場中華女足握有較多控球權,第57分鐘,王湘惠在罰球區邊緣跟曾淑娥撞牆配合,推射得手再添一分。

第67分雙方在門前混戰,中場替補上場的丁旗補射再進一球。終場中華隊以3比0贏下巴勒斯坦,拿到首勝和3積分。

▲中華女足隊長隊長王湘惠(圖/中華足協提供)

賽後越後教練表示:「選手們在場上展現出想要奪勝的企圖心,細節上更多注意的話可以把握更多機會。今天巴勒死坦的打法跟影片情蒐有些落差,面對四月六日與菲律賓的第二場賽事,戰術上將再研究今晚伊朗與菲律賓的影片做調整,所剩不多的時間,球員則靠恢復來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