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是新任縣市首長上任滿一百天,新北市府團隊上午在市政會議上,由各局處首長以接力模式,報告上任100天來的亮點成果。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一百天的努力,他知道大家很辛苦,但還有很多要努力往上提升的能量,希望明天的新北市絕對要比今天更好。 

今天的市政會議上,各局處首長再次穿上剛上任時的服裝及球鞋,象徵不忘初衷,由局處長接棒報告上任100天的8大創新施政成果,包含三安大執法、校園親子接送安全區、都更三箭、簡政便民、青春山海缐、北北基宜桃觀光旅遊大串連、招商突破1000億、工業區大變革等有感市政。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這一百天來,市府同仁非常辛苦,也全力在衝刺,每一個地區的環境跟特性不一樣,要隨著民意調整步伐,他希望首長們站在第一線,「趴著接地氣」,傾聽民意,替民眾解決問題,把實際的成績做出來,民眾自然有感。 

侯友宜要求市府團隊要一致性、不分彼此,從上到第一線的工作夥伴,並肩齊心作戰,100天後,他會好好的評估市府團隊在這半年裡的表現,有沒有比前100天做得更好,「只有今天的新北市,打敗昨天的新北市,明天的新北市絕對要比今天更好。」 

媒體問他給自己這100天來的表現打幾分?侯友宜說,這100天所有的首長幾乎都沒有休息,他肯定團隊成員的辛苦,但他希望不但要愈來愈好,更要讓民眾愈來愈滿意,「今天你打幾分,明天你打幾分,民眾不滿意,你自己打分數也沒意義。」期許自己全心衝刺,做出市民期待的市政工作,讓民眾能夠在這個地方安居樂業。

侯友宜表示,每一個地區的環境跟特性不一樣,要隨著民意調整步伐,希望首長們站在第一線「趴著接地氣」,傾聽民意,替民眾解決問題。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