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屆貢寮小鎮Book路跑」4月14日開跑!活動分為半馬21公里、健跑11.5公里、休閒3公里,活動全程免費,完賽民眾還可拿到1件由瑞芳國中學生設計的原創T恤及紀念獎牌,邀請民眾一同感受貢寮的慢活悠閒氛圍。

為了讓大眾看見「貢寮」的美,由地方創生自行發起的「貢寮小鎮Book路跑」活動將在4月14號舉辦,分為21公里、11.5公里及3公里三條路線,活動全程免費,邀請民眾一同感受貢寮的慢活悠閒氛圍。

偏鄉小鎮人口外移凋零速度非常快,曾經繁華的貢寮老街70戶人家,現在有多達24戶空屋,且其中20戶獨居老人。新北市城鄉局去(107)年起結合民間團體進駐辦理地方創生計畫,開設了第一家只交換不賣書的貢寮有機書店,引發在地持續響應。

為了讓大眾看見「貢寮」的美,今年進一步由貢寮國中和貢寮有機書店發起舉辦「第1屆貢寮小鎮Book路跑」活動,路跑動線從貢寮國小出發,沿途經過貢寮老街、貢寮車站、魚行道路、彩虹橋、德心宮等在地景點。

參加路跑除了能飽覽貢寮山水景色,還能品嚐在地阿嬤親手做甜米糕,活動完全免費現場報名,更歡迎民眾帶一本書來現場交換,讓人與書透過路跑活動來產生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