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3)日上午,在高雄舉行「經濟起飛高雄啟航—攜手打造台灣產業投資新聚落」座談會,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皆應邀同台出席,王金平提到是為了要支持韓國瑜拚經濟口號,才會從中牽線,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率領203位企業領袖參與,宣布34家企業預估三年內投資高雄近1600億,未來可望到2000億以上,其中台塑投資116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上台致詞,強調市府要做企業好朋友,還推銷高雄工業區土地一坪才九萬,呼籲企業趕緊來高雄投資。王金平致詞則說,讚許他上任後實現與落實競選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他說先前韓國瑜提倡庶民經濟讓大家有感,現在要在產業經濟上發動才能真正帶動產值,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工總一開會就宣布未來將投資高雄1600億元,甚至可達2000億元,工總這次在高雄初步的投資的清單,除了有台塑的116億元外,還有華邦600億元等,產業別包含有半導體、環保工程、都更、生技、廠房擴建等等。

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日親臨主持座談會,他表示,儘管到高雄座談前一波三折,但今日剛好是韓國瑜就職百日,為響應韓國瑜發展高雄的號召,率各企業一同攜手打造高雄振興經濟。他強調製造業對經濟發展的重要,但台灣民粹現象難理性討論,環保與勞工等議題的討論造成製造業發展很大阻礙,籲理性科學論斷,回歸法制才能提振工商業投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