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派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陳雨凡參選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選戰,台北市黨部立委林昶佐表示,相信陳雨凡溫柔善良的力量是改變松山信義長期被國民黨壟斷的最佳選擇,此外,同是律師的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社民黨前立委候選人呂欣潔、無黨籍市議員「呱吉」邱威傑等人也都到場力挺。

林昶佐表示,2015年與邱顯智創黨時就找過陳雨凡加入,經過了三年多的說服,陳雨凡終於被他「盧」到加入時代力量,並宣布投入2020松山信義的立委選舉,他認為,時力不是大黨,資源也有限,因此目前台北市的部分,選擇全力拚他自己的中正萬華,以及陳雨凡的信義南松山兩大選區,其餘選區目前尚無規劃推人選,林昶佐也期盼明年能夠和陳雨凡一起在台北搶下兩席立委。

林昶佐也指出,自己大半輩子都在社會上打滾,跟各行各業一起工作,看過許多民眾不得不司法體系時的無助失措。陳雨凡總是站在第一線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無論是在法律扶助基金會、或是司法改革基金會,她透過法律專業跟民眾站在一起爭取權益,且總是能夠號召更多的律師加入她的行列,這是她獨特的魅力。

陳雨凡談到,自己擔憂現在的政治環境,台灣如此珍貴且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跟法治,這些辛苦努力來的成果很有可能在一瞬間流失,她認為自己應該站出來,承擔這個責任,用一個新的身分來服務更多的事情,這是她的希望,也是對自己的期待,她也在最後宣告,「我是陳雨凡,我宣布投入2020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選舉」。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也到場獻花祝福,她表示,自己以朋友的身分來,面對陳雨凡的參選,她憶起自己也曾經代表小黨參選立委、再加上同為女性候選人,以這樣的身份支持,希望台灣政壇有更多願意會社會服務的女性。

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於台北市第七選區並未提名, 而是禮讓社民黨呂欣潔,如今時力於該選區推派人選,是否已與民進黨協調或整合?林昶佐指出,民進黨應該知道時力有準備自己的提名作業,目前時力就先完成黨內提名工作,也希望爭取民進黨支持。李晏榕則表示,人選推派須由黨內選對會決定,但這區屬於艱困選區,確定採徵召,人選尚未討論。

時代力量將推派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陳雨凡參選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選戰。   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