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洋基隊今(3)日主場迎戰老虎隊,派出日籍王牌投手田中將大先發,田中繳出6.2局優質先發,退場時雙方平手,洋基9局派出「火球男」Aroldis Chapman(查普曼)關門,沒想到卻慘遭逆轉,終場1:3落敗。

田中此役主投6.2局,送出6次三振,雖然被敲8支安打稍多,但僅失1分,唯一的失分在6局上先後被Jeimer Candelario、John Hicks的二壘安打追平比數。

田中在7局上二壘有人2出局時下場休息,洋基派上後援投手Adam Ottavino登板,他也順利三振打者化解危機。洋基隊打線熄火的狀況下,田中將大無緣第二勝,不過防禦率也下滑至1.46。

洋基在9局換上查普曼,他在三振掉首名打者之後投出保送,隨後被Dustin Peterson敲出二壘安打逆轉比數,拿下第二個出局數之後,老虎的Jordy Mercer再補上安打,打回第3分。

查普曼救援失敗,也引發火球「失速」的猜測,有媒體認為查普曼本季直球均速下降,導致壓制能力跟著降低,不過他賽後表示:「我覺得狀況很好,身體上的狀況真的真的很好,我為了這個做了很多努力,當然,你投得越多,你就更進入狀況,我也會表現更好。我現在的球速,已經足以讓我完成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