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初選,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5人協調小組。黨主席卓榮泰今(3)日也透露,他們已經跟總統蔡英文見過面,目前正在安排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面對面坐下來談。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會前包括秘書長羅文嘉、中常委黃承國等人都陸續主席辦公室,與卓榮泰密談。整個中執會也罕見遞延到144分左右才開始。

對於是否會召開臨時全代會,卓榮泰會前受訪說,沒有、沒有,現在都沒有這個案子,今天討論的都是立委登記之後,關於資格審查問題。

對於5協調小組什麼時候與蔡英文見面,卓榮泰說,「我們已經見過面了」,「內容不便轉述」。

媒體也提問,有無可能蔡英文、賴清德兩人坐下來談,卓榮泰說,「有在安排當中」。

對於是否可能啟動「霸王條款」,卓榮泰強調,那是黨章裡的規定,不是啟不啟動的問題。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是整個程序的一部份。「一定要開全代會的」,「我希望我們提名的程序能非常的順序,到那個之後,大家確定提名的人選,這是一個合理跟正常的方式」。

此外,蔡英文、賴清德相爭,也讓部分基層黨員憂慮。前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今日率領部分宜蘭公職到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期盼黨中央能夠圓滿協調,以「蔡賴配」之最佳組合,團結黨內,共同面對2020年選舉。

 

宜蘭縣公職呼籲蔡賴配。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