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凌晨在臉書上透露,將於5月9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且他強調,自己一定要上台演講、談政治、接受媒體採訪。對此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上午表示,陳水扁若要參加募款餐會,必須事前提出申請,由中監來審核。

陳水扁獲保外就醫後,這幾年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都必須事前提出申請,由中監高層審核,且中監也對阿扁設下「四不原則」的限制,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規定。

藍營立委日前控告法務部長及台中監獄典獄長瀆職,認為陳水扁頻頻在網路上公開評論政治,身體很好,沒有保外就醫的必要,明顯違反保外就醫受刑人的管理規則,對此陳水扁也提出反擊,高調回嗆,5月9日晚上6點半一定參加台北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並且邀請大家認桌或購買餐券,希望大家陪伴他「人生最後一個公開活動」。

對此戴明瑋今日上午得知消息後,便表示陳水扁若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必須事前提出申請,由中監來審核。

前總統陳水扁。   圖: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