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假新聞、假訊息氾濫,NCC被質疑管理不善,引發批評,NCC主委詹婷怡日前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日批准其辭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到該如何管制假新聞、NCC介入是否適當等議題,柯文哲說,網路的管制有好有壞,要管的話,「但要管到什麼程度?也要考量」,像中國花在維穩的錢就比花在國防還多,笑說「它(中國)那網路長城就世界最好的,幾乎要key什麼藏獨、疆獨、台獨自動就在它的百度都找不到」。

柯文哲上午出席吳三連紀念碑揭牌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共機近期再度頻繁繞台,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他猜這種挑釁活動會越來越多,所以台灣飛彈、戰機國防準備還是要準備。

媒體詢問,為何柯文哲認為這種挑釁會越來越多?柯表示,他引用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所講的話,兩隻大象做愛草皮都會倒,更何況是兩隻大象打架。

媒體也問柯關於NCC主委詹婷怡請辭的事件,柯表示自己不曉得,應該由當事人來講比較好。至於假新聞該如何管理,柯坦言,網路世界的興起,假新聞很難控制,就好像馬路上有車子會發生車禍,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準車子上馬路嘛,所以網路世界假新聞手法會越來越厲害,但享受網路的便利的時候,不免還是會有併發症,至於要怎麼處理,這好問題。

媒體追問,NCC介入管假新聞是否適當?還是政府不應介入?柯文哲表示,網路的管制有好有壞,管要管,但要管到什麼程度?也要考量,因為像中國花在維穩的錢比花在國防的錢還多,所以它那網路長城就世界最好的,幾乎要key什麼藏獨、疆獨、台獨自動就在它的百度都找不到。

柯認為,假新聞當然要管理,但是要管到什麼程度?好問題,這還是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