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昨日在臉書預告,接下來將一連上12道大菜,來澄清社會對他的誤解,今(3)日便PO出第一道菜「越南油」自清,並以對照圖以及食用油脂精煉過程圖示意,他聲稱,自家越南油是清澈漂亮的,並非大眾所接收到的地溝油圖片,強調要為自己的清白奮戰到底。

魏應充臉書今日貼出自家生產油品與地溝油圖片對照圖,指出左圖是一審法院在2015年5月,案發七八個月後在頂新油槽取出來的油,沒有經過任何提煉。右圖是所有閱聽大眾接收到的,也是媒體、網路上瘋傳的圖片,俗稱噁油、地溝油、餿水油 。

魏應充左圖已經距離案發時間7~8個月,如果再加上運送儲存時間,將近一年的時間。越南油是清澈漂亮的,是法院親自認證的照片 。 結果,台灣社會輿情下有哪一位民眾對這種清澈漂亮乾淨的油有印象 ?

他哀怨地認為,一張跟頂新油完全無關的照片,噁油、地溝油、餿水油如影隨形跟著他五年半 。過去不會說,以為沉默是金,沒想到沉默只會帶給人類災難 。現在他會說了,用庶民大眾會通的語言,沒有法律用字 ,沒有艱深難懂的文字,油是乾淨的,並強調,「我為我的清白奮戰到底」。

針對大家對飼料油的誤解,魏應充臉書也於留言區圖示補充說明,指出原料油既不是飼料油,也不是食用油,而是熬油廠提煉出的第一道原油。所謂的食用與動物飼料用,指的是終端使用的用途,與來源無關。

魏應充臉書留言大多力挺其說法,不過,仍有網友挑戰他,「右圖是原料,左圖是成品?對嗎?」,魏則回覆,「右圖是張冠李戴圖,說明噁油如何噁心」。

   圖/魏應充臉書

頂新前董座魏應充表示,一張跟頂新油完全無關的照片,噁油、地溝油、餿水油如影隨形跟著他五年半。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