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解放軍軍機闖越海峽中線長達10餘分鐘一事,民運人士王丹解讀是「以恐嚇為主」、「為特定政黨製造話柄」、「影響台灣2020年最關鍵的這次選舉」。

王丹說:「我不太相信中共敢在大批美國,歐洲和日本遊客與官員還在台灣的時候,悍然武力攻擊台灣。試想,只要任何一個美國,歐洲國家和日本公民在這樣的武力攻擊中死亡,中共等於向這些國家同時宣戰。」還說:「中國上一次向西方國家集體宣戰,是清朝末年的時候,結果是什麼,學歷史的人都知道。」論述中國大陸不致貿然開戰。

但「戰機飛越台海中線」是不爭的事實,王丹認為是「恐嚇」,「目的還是製造兩岸緊張氣氛,為特定政黨製造話柄,其實質,還是要介入和影響台灣2020年最關鍵的這次選舉。」而「考驗的,就是台灣人民的民意和判斷力。」

對解放軍軍機闖越海峽中線長達10餘分鐘一事,民運人士王丹解讀是「以恐嚇為主」、「為特定政黨製造話柄」、「影響台灣2020年最關鍵的這次選舉」。   圖:翻攝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