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將新增500多個汽車停車位!新北市政府斥資6.85億元在板橋音樂公園興建地下3層公共停車場,交通局長鍾鳴時今(2)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目前已完成連續壁施作及第1層支撐作業,工程進度超前,力拚明(109)年7月完工。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原為北台灣第一個遊樂園區─大同水上樂園舊址改建的板橋音樂公園,因周邊里民反映停車空間不足,交通局規畫興建地下停車場工程於去年9月中旬動工,可提供511個汽車停車位、100個機車停車位,紓解在地民眾停車的迫切需求,也有效改善週邊停車秩序與交通,提升都市公有土地的使用效益,為交通建設再升級。

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表示,位於板橋區大同街的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將提供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及智慧尋車等全自動智慧停車服務;而停車場室內色彩將採分層分區分色,透過完善的指標牌示系統,為停車導引及空間辨識度加分外,並將建置行動支付繳費功能,成為一座友善、聰明會呼吸的智慧與綠能兼具的停車場。

除了興建地下停車場,交通局也重新改造音樂公園整體景觀,增加綠化面積與植栽,規劃公園東側下沉式廣場引入空氣、自然光線,提升地下停車場室內環境品質,並增闢地景式遊戲場,提供共融式兒童遊具設施,有溜滑梯、鞦韆、沙坑及木屑,也是親子共遊的好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