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2)天舉行「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他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就是俗稱的「總統府高層」。何謂總統府「高層」?他說因為總統府是日治時代台北市「最高的」建築。

總統府上午舉行「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等人出席,林佳龍並致贈郵票紀念框給陳菊。

陳菊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上午另有要公,由她代表感謝與會者對總統府百年建築的重視。她作為台灣民主的老兵,幾乎見證總統府不同階段的意義與代表,過去總統府是高高在上、權威的象徵,作為台灣基層民主工作者,最大目標是推動總統府成為人民的總統府。

林佳龍致詞表示,用郵票呈現一起走過的歷史、人民的總統府;台灣民主後空間解嚴,總統府被列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古蹟之一,從交通部一路開車到總統府,好像在一個歷史劇場的舞台上,曾在府外抗議過,也在府內工作過,很感動,這是人民寶貴的歷史。

陳其邁說,他與林佳龍曾在總統府上班,兩人曾是同事、分別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也就是外界俗稱的總統府高層,為何是總統府高層,因為總統府在日治時代是台北市最高的建築物。

陳其邁表示,回到總統府特別開心,從日治時期、威權時代、戒嚴、解嚴、民主開放,一路走來見證民主動盪,讓權力回歸人民,由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現在的總統府與過去威權統治時期截然不同,總統府是民選首長也就是總統上班的處所。陳其邁也說,發行紀念郵票深具意義,是為了提醒為政者,最大權力來自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