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每年除了推出新機備受矚目之外,其獨有的iOS系統更新也是讓許多果粉期待,不過現在有消息指出,今年6月蘋果將推出的iOS13系統,將不再支援部份舊機型,包括iPhone 6S、6S Plus。

據外媒《ilounge》報導,蘋果去年發布iOS 12更新時並未公布不支援任何舊設備,希望能讓iOS 12適用於眾多舊款的iPhone和iPad,因此放棄許多新功能,希望用戶運行系統更穩定、快速。

但今年恐怕不能滿足所有用戶了!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iOS 13,不支援現在能運行iOS 12的11款舊設備,包括iPhone 6s、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5s,iPad部份則有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Air 、iPad Air 2以及第六代的iPod touch。

另外,除了上述這些舊裝置將無法運行iOS 13外,iOS 13的新功能在一些能支援的舊機型上恐將無法使用,例如iPhone 8、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可能就會有些新功能無法使用,甚至有些新功能連相當新的iPhone X都不適用。

外界認為,這樣的做法是為促進蘋果換機潮,但這樣的做法也可能流失不少蘋果用戶,不過也要等iOS 13今年6月推出之後才能下定論,此舉是否能帶動新機的銷售量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