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針對中天新聞台報導某特定政治人物的頻率過高開罰,如今 PTT 上則有一名自稱是「高雄北漂工程師」的鄉民,利用自寫程式追蹤電視台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次數,並即時顯示在畫面上。數據顯示,自 4 月 1 日上午 8 時開始一路到當天晚間 9 點多,某電視台中「韓國瑜」3 個字就出現超過 1000 次,推算下來平均每 47 秒就會出現一次「韓國瑜」,讓許多網友看了十分驚訝。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量不墜,許多電視台每天都強烈放送相關新聞。(資料圖片/記者郭俊暉攝,2019.04.01)

根據這名網友在 PTT 上的 PO 文指出:「身為高雄北漂工程師,響應韓總發財政策,決定用程式碼協助追隨韓總腳步。以下網站會追蹤韓總新聞台提到韓總的次數,並即時顯示在畫面上。」不過他也明白表示,由於自己是使用免費資源來計算數據,因此等到 Google 的免費額度用完後,便會停止紀錄,紀錄的資料也不會儲存,大約只能計算個幾天。
▲PTT 上有一名自稱是「高雄北漂工程師」的鄉民,利用自寫程式追蹤電視台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次數,並即時顯示在畫面上。(圖/翻攝自 PTT)

從該網友建立的數據可見,自 1 日上午 8 時開始,至 2 日上午 9 時左右,「韓國瑜」這 3 個字已在特定電視台中出現了 1638 次,十分驚人。
▲自 1 日上午 8 時開始,至 2 日上午 9 時左右,「韓國瑜」這 3 個字已在特定電視台中出現了 1638 次。(圖/翻攝自「韓總計數器」網站)

許多網友看了後則紛紛回應:「好屌,想斗內(捐款)了」、「點開 400 多次想說是累計多久了,原來今天才開始」、「這個有才!快笑死」、「我覺得你可以開個網頁即時轉播」、「推!!!文組覺得厲害」、「破千朝聖!等等你是才剛開不到一天?」不過也有網友提醒:「最好不要有針對性,被貼上立場標籤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