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週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推特發文「Chinese military provocations won’t win any hearts or minds in Taiwan, but they will strengthen the resolve of people everywhere who value democracy.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and our commitment are clear.(中國解放軍的軍事挑釁不會贏得台灣的民心,只會使各地珍惜民主的人們決心更加堅定,台灣關係法與我們的承諾明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日也在外交部推特上回應「非常珍惜您的堅定友誼和支持」。

波頓的推特發文被轉發到PTT爆卦,短短1個小時就「蓋樓」100多層,反應兩極,有讚「台灣唯一的朋友」、「中共到現在都還沒搞清楚它已經惹毛不該惹的人了」,有嗆「建交再說」、「美國官員發廢文這也爆卦」,有酸「到時候台灣淪陷也是先怒發推特嗎?」、「沒有具體作為看看就好」。

吳釗燮轉發波頓推文,並回應感謝波頓的堅定友誼和支持。吳釗燮表示,台灣決心在台灣海峽對付魯莽的軍事冒險,挑釁只會讓我們更強大,正如你所說:「投降不是一種選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推特發文,指中國解放軍的軍事挑釁不會贏得台灣的民心,台灣關係法與我們的承諾明確。   圖:翻攝John Bolton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在外交部推特上回應波頓推文,「非常珍惜您的堅定友誼和支持」。   圖:翻攝外交部推特

波頓推文被轉發PTT爆卦,網友反應兩極。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