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於4月9日舉行國會大選。身陷貪瀆疑雲,可能遭到檢方起訴的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被踢爆,有個網軍組織利用上百個假的推特帳號替他吹捧,並攻訐他的政敵。

以色列研究人員羅騰(Noam Rotem)與亞當(Yuval Adam)1日公佈他們的調查發現,指出這批網軍至少有超過150個假的推特帳號,此外他們也懷疑其他數百個帳號是假的。目前已經有250萬以色列網友接觸到這批網軍散播的訊息,而以色列總人口也不過870萬。

羅騰與亞當指出,這些假帳號是由人操控的,而不是網路機器人。他們也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批網軍與納坦雅胡陣營或其所領導的立庫德(Likud)有直接的關聯。

納坦雅胡則在網路上發表聲明,斥責這個調查發現是對他有敵意的媒體散播的「假研究」。他說:「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愚人節笑話呢!」

納坦雅胡的醜聞已經影響到其政黨的民調支持,2月底起,各家民調便紛紛顯示,立庫德可能失去國會優勢。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與前財政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所帶領的藍白聯盟來勢洶洶,極可能取代立庫德組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