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節目嗎?英國國會下議院1日正為脫歐議題進行投票之際,突然闖入10多名半裸男女示威,有人只穿內褲,有人用膠水把自己黏在看台玻璃,大呼抗議口唬。本來已經嚴肅到不行的國會議員,頓時被這群半裸男女驚到目瞪口呆。

原來這是「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團體的抗議活動,他們主張以公民不服從與非暴力直接行動拯救地球。此次闖入英國會抗議,大喊「SOS」、「停止浪費時間」等口號,還唱起歌來,呼籲議員們重視氣候變遷與生態。

外電報導,「反抗滅絕」團體的抗議過程雖然突兀但平和,緩和場內正在舉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的緊繃,許多議員看得目不轉睛,連工黨議員凱爾(Peter Kyle)在拉票時,都要大喊「看我這裡,不要看那一邊(指半裸抗議者)」,令人菀爾。

抗爭持續約30分鐘,警方以妨害風化等名逮捕12人。

英國國會下議院1日遭到「反抗滅絕」團體示威,半裸的抗議者在國會又喊又唱,引起一陣騷動。   圖:翻攝自「反抗滅絕」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