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一位媽媽日前因為女兒撞到桌角,導致額頭受傷,送衛生所掛急診,醫生卻以現在是休息時間為由,沒有給予及時的治療,氣得她發文指責陳姓女醫師沒有醫德,但事實上,整個綠島全靠這一位醫師支援整個醫療系統,衛生福利部今(1)日也表示,將與義大醫院簽署醫療合作,由義大2位醫師支援駐診綠島衛生所。

日前有一名媽媽在臉書「就是愛綠島」po文抱怨,孩子在家裡跌倒,額頭不慎撞到桌角,鮮血直流,傍晚6時急忙到衛生所掛急診,醫師陳姷頵卻說現在是休息時間,叫她先去吃飯,7時再過來。這名媽媽無奈等了1個小時,醫師才幫忙縫了2針。

事後,陳姓醫生也出面解釋,自己是自願到綠島服務,已有4年多的時間,除了白天一般門診至下午5點半,晚上7至9點還要值急診,「幾乎是24小時待命」,她也是綠島第一位女醫師,也是衛生所僅剩的一位醫師,綠島醫療服務資源不足的事也引起討論。

對此,衛福部表示,綠島鄉衛生所2018年原編制2位醫師,因其中一位醫師8月服務期滿,故2018年8月起衛生局所已協調由他院醫師支援該衛生所醫療業務,2018年8月至2019年3月綠島衛生所實質有2位醫師輪值,及台東馬偕假日專科醫師支援,而今(108)年4月起,衛生局與義大醫院簽署醫療合作,由義大2位醫師支援駐診綠島衛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