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30) 天在LINE上貼文「要服務高雄4年」,疑似將不參選2020總統,引起各界熱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 (31) 天也對此表示,韓國瑜宣布不選,並不意外,他才不會為了黨國前途丟掉自己的政治利益,「真是好算計啊。」

王丹指出,韓國瑜不可能出來角逐2020總統,即便他真的出來,也沒有把握贏,然後還會丟掉高雄市長的寶座。王丹強調,韓國瑜精明得很,知道與其打一場無把握的選戰,不如穩守市長寶座,等待成為救世主。

王丹也表示,藍營造神已久,韓流更是被捧上天,國民黨那三顆「太陽」的光芒早就變得黯淡。這樣情勢導致韓國瑜不選,誰出來都是二軍。王丹強調,派二軍出馬,這場選戰還沒開打,藍營已經失去氣勢。國民黨等於自亂陣腳。

王丹指出,國民黨與韓國瑜帶來的造神,反而使得本來形勢大好的一局,玩到如此現在尷尬,對國民黨來說,可謂「真是成也韓流,敗也韓流。」

王丹表示,韓國瑜宣布不選,並不意外,他才不會為了黨國前途丟掉自己的政治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