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曾與中國簽訂1萬盒茶葉MOU,被爆料最後只實際出貨700盒;而這事件現在演變成高雄市長與嘉義縣長的隔空對戰,一邊嗆「為農民做了什麼」,另一邊回嗆「請你說清楚講明白」。

北農時期「韓總」的MOU,最後出貨太少;韓國瑜第一時間回應,是因為農藥殘留及混合越南茶的問題,才停止下單;茶農今(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責韓國瑜污名化茶農, 要求「踹共」、道歉。

韓國瑜下午透過市府新聞局聲明,台灣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並強調此事與茶農無關,可能是經銷商品管不良、一時疏忽,導致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造成退貨影響商譽,並要嘉義縣長翁章梁,「專心幫農民爭取訂單保障權益,問自己幫農民做了什麼,不要只顧搞政治動作,混淆視聽」。

而翁章梁不甘示弱,再隔空喊話要韓國瑜不要迴避問題,要他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並為他對阿里山高山茶商譽和茶農造成的傷害,公開道歉,「我是嘉義縣長,我為農民做了什麼?不勞韓市長操心,請你說清楚講明白,就是幫農民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