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說,去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因為戰略錯誤和施政不利,加上白綠分手,「如果白綠不分手,就算有韓流,也不會燒得這麼厲害。」爭取民進黨2020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被問到是否願意跟柯文哲重啟白綠合作,賴直言「言之過早」。

賴清德下午出席《用行動帶來希望》新北萬里場簽書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總統蔡英文上午說知道有人攻擊她,「很多人希望蔡英文不能再做下去,因為蔡英文若做下去,有很多既得利益的人無法得利」。賴清德表示,他希望的是大家不要互相攻擊來一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說,台灣社會雖然進入民主選舉,文化仍有機會再提升,他希望利用這場民進黨總統初選,進行選舉文化的提升,民進黨這時候更應該如此,超越個人、超越派系。

至於若能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對於白綠合作抱持怎樣的態度?賴清德則直言,現在談這個議題「言之過早」,最重要是應該充分把他的理念清楚跟社會大眾報告、同時爭取國人支持,讓自己有機會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