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首相梅伊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若未能在國會闖關成功,她的政府恐「徹底崩潰」;與此同時,有關梅伊可能提前舉行大選的臆測也甚囂塵上。

路透社報導,跡象顯示,梅伊(Theresa May)在打破英國脫歐僵局方面幾乎沒有迴旋餘地。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說,一方面,假如她決定朝硬脫歐路線前進,至少6名親歐盟的內閣高階部長將請辭;但另一方面,倘若梅伊支持與歐盟建立關稅同盟、維持密切關係的選項,或尋求大幅推遲脫歐時程,支持脫歐的閣員也揚言將拂袖離去。

國會下議院在昨天、也就是英國原定正式與歐盟分道揚鑣的這一天,第3度否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粉碎她的脫歐策略。

英國選民以52%比48%決定終結英國的歐盟成員國地位近3年後,英國脫歐後的光景甚或是英國是否真會脫歐仍在未定之天。

為力拚脫歐協議獲國會批准,梅伊不惜打出「辭職牌」,為下一位領導人負責與布魯賽爾當局就英歐未來關係展開下一輪談判鋪路。

然而,梅伊在最後關頭拋出辭職殺手鐧,依然無法化解僵局,促使各方開始討論提前舉行大選的可能。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梅伊的顧問對她的脫歐協議若未能在接下來幾週順利取得國會支持,梅伊是否應該宣布提早大選意見分歧。

根據報導,國會4月2日可能將就梅伊版脫歐協議與國會議員4月1日表決出的最受歡迎替代方案,進行「決選」投票。

週日郵報未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那意味最快可能會在4月3日宣布提前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