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Taliban)戰士今天在阿富汗北部襲擊護送阿富汗副總統杜斯坦(Abdul Rashid Dostum)的車隊,杜斯坦毫髮未傷,但他的一名保鑣喪命,車隊中另有數人受傷。

曾任杜斯坦幕僚長的巴布爾(Enayatullah Babur)表示,歷時一小時的攻擊行動,發生在北部巴爾赫省(Balkh),杜斯坦今天稍早前在當地舉行造勢集會。

塔利班發言人在推特發文表示,塔利班發動這起攻擊,並宣稱有4名杜斯坦的保鑣喪生。

前軍閥杜斯坦是勢力龐大的烏茲別克族領袖,在歷時40年衝突期間,素以極端殘暴以及不斷變換效忠對象而惡名昭彰。

儘管被控一大堆戰爭犯罪以及涉嫌策劃強暴和刑求政治對手等罪名,杜斯坦仍於2014年出任阿富汗第一副總統。

杜斯坦在巴爾赫省舉行的造勢集會上宣稱,只要阿富汗政府放手讓他幹,他能在6個月內肅清阿富汗北部的塔利班分子。

杜斯坦先前曾多次躲過暗殺攻擊,包括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的去年7月首都喀布爾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當時造成23人喪命。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