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的型態,中央氣象局今(31)日表示,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而氣溫方面因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整天較涼,低溫只有16度左右,高溫約19至23度,而下半天至晚間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除北部跟東北部以外,其他地區亦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北部及東半部整天較涼,不過背風面的中南部仍較溫暖,高溫約28至30度;花東地區約22至25度,中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9、20度。

而今晚至明晨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且上午台南以北、台東(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今明兩天沿海及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中央氣象局提醒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至於明(4月1日)天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有涼意,高溫僅17至18度,低溫15、16度,其他早晚也有涼意,不過這段期間水氣稍減少,降雨範圍縮減,剩下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為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