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宣傳台灣觀光超級任務的「喔熊組長」今天不負所託,飄揚在馬來西亞的天空。

第10屆「馬來西亞布城熱氣球嘉年華」28日至31日登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灣「喔熊造型熱氣球」前來參加,成為喔熊世界展演首航的第一站。觀光局也希望藉此讓國際友人看見台灣,並為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宣傳行銷。

身為台灣觀光超級任務組組長的「喔熊Oh bear」以10層樓高圓滾可愛的巨大熱氣球身形,翱翔馬來西亞天空,並搭配鮮豔討喜的阿美族情人袋,與來自比利時、西班牙、巴西、英國、斯洛伐克、澳洲、日本、菲律賓等國家的熱氣球朋友們交流,吸引現場民眾爭相拍照。

馬來西亞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表示,交通部觀光局今年特別推動「台灣喔熊」飛向全世界,延續熱氣球效益,將台灣最美的風景帶到世界各地,讓世界看見台灣,並為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宣傳行銷。

他表示,馬來西亞為台灣觀光重點客源市場,來台旅客人次逐年成長,去年達52萬6129人次,為第六大來台客源市場,居東協國家之首。

他說,馬來西亞的穆斯林人口達1800萬,根據萬事達卡2018年最新「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在非伊斯蘭教組織中最佳旅遊目的地,首度擠進第5名,超越德、澳、美等觀光勝地。

他指出,今年度喔熊組長將繼續前進世界,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藉此宣傳台灣充滿魅力的觀光資源和特色活動,如「寶島仲夏節」、「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等,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台灣,向全球旅客大聲宣告,「It’s time for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