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樣批改作業的方式,讓母親直呼「太嚴苛」!一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小學三年級兒子的班導師,批改作業的時候,在簿子上蓋了 8 次「字太小」印章,坦言被嚇了一跳,無奈嘆道「有一丁點潔癖的我,實在有點無法忍受課本這樣畫得亂七八糟」,認為導師太過嚴苛,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在文中提到,兒子三年級的導師好像有點太過嚴苛,開學以來,作業簿常常被蓋「字太小」,有一丁點潔癖的她,實在無法忍受課本被畫得亂七八糟。她詢問兒子「為什麼不寫大一點啊?怎麼每次都會被蓋章?」且說「老師要你字寫大,你就寫大一點呀!」兒子回應「有啊,我有改了還是被畫 X ,我也不想寫很大,以前一、二年級老師都要我們字寫小一點,這個老師就要我們寫很大,可是我不喜歡字寫太大啊」。

原 PO 無奈的說「到底現在是什麼情形?叫他填好填滿格子?然後之後碰到其他老師又說字太大?」接著表示,兒子剛上三年級時,第一次拿作業回家,她看到嚇一跳,直呼「真的有點傻眼」,因為幾乎天天被蓋章,兒子也被她唸了好幾次「字寫大點不就好了?」後來慢慢有達到老師標準,但這次開學後,又開始被蓋章。文末標記「媽媽很受不了本子畫好亂,其實我也覺得字沒有很小啊」。

該貼文立刻惹怒一票家長,紛紛力挺原 PO ,回應「有毛病嗎?都是章跟叉,看了好煩躁哦」、「老師是不是有老花眼」、「那個老師是不是強迫症要去看醫生」、「我會直接問老師要寫到怎樣的程度才叫大字」、「字這樣還小,到底要寫多大,快幫老師介紹眼科吧」、「兒子字寫得蠻漂亮的耶,那間學校可以說一下嗎?告知校長說,這位老師是否很愛玩印章」、「這老師純粹想玩印章吧」、「可能老師想換印章了,所以舊的要趕快蓋一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