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30)日率領交通部一級主管參觀台中花博,台中市政府派了參議孫鍾興陪同,不過,市長盧秀燕在另地公開行程時,仍不忘向林佳龍喊話,「山海環線山手線)請中央全額補助。

在林佳龍參觀花博的同時,盧秀燕在中區參加光復國民小學100週年校慶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交通部長來考察,一定會給台中市更多的協助,尤其很多事項,林部長在他先前擔任市長任內沒有完成,也許在他的交通部團隊中,就可以協助台中來完成,今天林部長來,市府也請同仁熱情接待,對於林部長來台中,我們很高興、很歡迎,也表達感謝。」

有關台中山海環線進度,盧秀燕說,市府已將修正報告提送中央,因為之前國發會有請市府修正,市府已依其要求修正,在報告中也提到,希望經費上能按照市民所需,由中央全額補助。

林佳龍由孫鍾興等人陪同,陸續參訪后里馬場花舞館及森林園區。對於花博場館美學設計與多元巧思給予肯定。林佳龍說,未來交通部很多工程與服務可以結合花博理念,比如生態保育、綠色交通、美學設計等,透過場地借用讓場館永久保存,不用大興土木,只優化、不破壞,讓交通部的各項公共建設更有溫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隔空向林佳龍爭取山海環線由中央全額補助。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