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英德之爭蔓延到民間團體,外傳小英之友會向黨主席卓榮泰明嗆「只挺英不挺民進黨」,卓榮泰今(30)日參加黨內舉辦兒童親子日,活動後受訪表示「這不是我要擔心的問題」,我們要努力促成黨內在民主程序完成後的團結,這才是我們要努力的工作。

總統蔡英文的友人創建的「小英之友會」是政府與民間的溝通橋樑,負責協助施政工作以及反映民意,日前傳出團體幹部直接向卓榮泰表明,「只挺英不挺民進黨」。對此,卓榮泰表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這麼久,民進黨也建黨33年,民主程序和民主素養都很重要,希望全黨都能守護台灣大局,大家的基本目的都一樣。

卓榮泰強調,黨部必須經過公平合理的機制,才會產生候選人,因此,這不是他要擔心的問題,他的工作是促成黨內完成民主程序後的團結工作,比起過去動員黨員投票的初選情況,現在的初選程序還在合理範圍,並且很平順地進行。

對於副總統陳建仁昨天透過臉書發表公開信,宣布不再與蔡英文聯手競選連任。卓榮泰表示,很感謝陳建仁過去3年努力完成許多重要任務,至於未來規劃,現在黨部正全力協調工作。而面對賴清德昨天哽咽表示「寧願輸掉初選也不會傷害蔡總統」,卓榮泰認為,那是情感不是眼淚。

民進黨今天舉辦「兒童親子日」,卓榮泰帶20幾位小朋友認識政治界的日常,包括工作環境、黨工任務、一日發言人體驗等,卓榮泰表示,成為黨主席有2個方法,年滿18歲、入黨後滿2年,就可以當黨主席,他逗趣地向小朋友說「記得了哦,18歲我等你們來」。

 

 

 

民進黨今(30)日舉辦「兒童親子日」,讓小朋友認識政治界的日常。   圖: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