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千鳥淵周邊目前正在舉辦櫻花季,約吸引100萬人前來。5月1日新日皇即位將使用新年號,目前年號平成賞櫻景點有關平成的周邊商品成為賞櫻客的搶手貨。

由東京千代田區與千代田觀光協會在千鳥淵周邊主辦為期10天的櫻花季,將舉辦到4月7日為止。目前櫻花盛開,這裡規劃了多條賞櫻路線,包括千鳥淵及北之丸公園周遊路線、千鳥淵到半藏門直線路線、皇居(皇宮)與舊江戶城路線、靖國神社與外濠公園路線等。

千鳥淵綠道沿著皇居西側的千鳥淵,全長約700公尺,種植著染井吉野櫻和大島櫻等約有260棵櫻花,夜間以太陽能點燃LED燈施以光雕,讓遊客欣賞優雅的夜櫻。

遊客除了散步賞櫻,還可從千鳥淵搭船場租船,享受從壕溝水上划船欣賞櫻花的樂趣。此外,靖國神社的櫻花也相當有名,因為日本氣象廳職員判斷東京櫻花是否開花的標準樹位於千鳥淵附近的靖國神社,可看到許多遊客搶著拍攝標準樹的情景。

因為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目前年號「平成」的時代將結束,所以這波櫻花季被稱為「平成最後花見(賞櫻)」。

靖國神社的商店中川物產老闆娘杉浦笑嘻嘻地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平成饅頭」熱賣中,尤其是經過電視台報導,一盒裡面裝有12個包紅豆餡的小糕點,很多客人說買回去要把盒子包裝紙上的「平成」兩字錶起來當紀念。她說,新年號公布後,業者一定會推出新年號饅頭,期待也能熱賣。

帶著妻子與另一對夫妻從台灣來千鳥淵賞櫻的鄭昭明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到東京欣逢盛開的櫻花,感到很快樂,他覺得日本人賞櫻比較有人文氣息,不像在台灣走馬看花似的匆忙。

鄭昭明說,知道日本政府即將要宣布新年號了,這對日本來說是新的開始,希望日本能夠更進步、有一番新氣象,祝福日本國運昌隆。

鄭昭明一行4人昨天去了東京新宿御苑賞櫻,下一站將前往東京鄰縣千葉縣享受賞櫻樂。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目前年號「平成」的時代將結束,所以這波櫻花季被稱為「平成最後花見(賞櫻)」。與皇室有關的符號,像是菊花紋受注目。圖為靖國神社的大門。   圖/中央社

日皇明仁4月30日退位,目前年號「平成」的時代將結束,所以這波櫻花季被稱為「平成最後花見(賞櫻)」。與皇室有關的符號,像是菊花紋受注目。圖為靖國神社的大門。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