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鬥陣特攻OWL溫哥華泰坦奪下第一階段冠軍,外媒《Showbuzz Daily》也整理了美國境內的尼爾森收視率,有轉播聯賽的ABC頻道在準決賽吸引30萬6,000名觀眾,冠軍賽更吸引了36萬7,000名觀眾,儘管這個數字跟同圖表上半的NCAA大學籃球相比是少了一個單位,但作為於電視頻道播出的電競賽事來說,已是個不錯數字。

美國境內的尼爾森收視率,圖表中畫紅線的就是轉播OWL的ABC頻道相關數字。

若以同樣性質的電競賽事比較,OWL聯賽階段冠軍戰的觀眾數高於TBS頻道轉播的ELEAGUE所舉辦的《CS:GO》,後者有著35萬名觀眾數。若單檢視OWL聯賽兩日的相關數字,準決賽與冠軍賽分別有著13萬8,000名以及10萬7,000名的18至49歲區間觀眾,這意味著有三分之一至半數的觀眾人口結構是廣告商所垂涎的目標族群。

OWL執行長Nate Nanzer想要將聯賽推往傳統體育職業賽事的野心從未遮掩過,他日前也提過傳統體育職業球隊可以販售各自主場門票、VIP套裝及包廂、特許、停車、商品及在地贊助等項目,這些東西不會有任何理由想投資在現今的電競賽事。因此電視頻道收視率的擴展,自然也是OWL聯賽能否成功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