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之爭」,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9)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要為蔡總統「公而忘私」外交出訪喝采,為賴清德「光明磊落」暫停活動拍手,為卓榮泰「黨務中立」明快宣示致敬,因為這三位的黨內初選起手式,讓台灣民主前景充滿了光明與希望,他並讚嘆民進黨的領導人就是不一樣!

游錫堃表示,蔡總統「公而忘私」,不管是先安排出訪後才知道初選時間,或先知道初選時間後才安排出訪,沒有因而改變行程,就是「公而忘私」的表現,值得喝采;賴清德「光明磊落」,登記後時間寶貴,卻宣布暫停競選活動,顯示真心追求君子之爭,光明磊落、不貪小便宜的風格,值得拍手。

游錫堃並誇讚卓榮泰「黨務中立」,看到黨內某些人集體表態,立即明快決策,公開呼籲集體動作到此為止,嚴格要求中央黨部及各級地方黨部全體黨務主管及人員務必嚴守百分之百的黨務中立,值得敬佩!

游錫堃強調,如果大家像他們三人一樣光明正大的選與辦,怎會不團結?「民主,民主,我是民也是主!」他說,既然我們是國家主人,總統的頭家,讓我們共同努力,使華文圈第一民主政黨的「黨內初選」,成為台灣與華文圈的民主政治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