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一趟港澳行,從出國到返台,一路引發的爭議不斷,從「賣台」疑雲到機場的「皇帝抬」,在在都是各界關注焦點。對此,韓國瑜今(29)日洋洋自得地歸納出「高雄知名度愈高市民愈快樂」的說法,民運人士王丹直言不解,並表示「韓國瑜每天示範什麼是『反智』,也算另類貢獻。」

韓國瑜今日表示,近日將有工業總會要來高雄,要在高雄投資600到800億,除此之外,他還沾沾自喜地表示,現在網路上對高雄市的搜尋在這幾日共有10億人次,「10億的瀏覽,高雄市的城市知名度愈來愈高,高雄市民愈來愈快樂,這個城市才有希望」,韓氏經典語錄再添一條。

「知名度高,市民就快樂?」這段韓國瑜式的解讀讓民運人士王丹大感不解,並在臉書上指出,「希特勒知名度更高,德國人並不會為此而快樂,反而覺得是恥辱」。王丹理性分析,「高雄現在確實比以前知名度更高,這是因為韓國瑜的言行」,「但是高雄人民真的會因此而驕傲嗎?我看不見得」。

但韓國瑜對高雄市是否沒有貢獻?王丹話鋒一轉,諷道,「韓國瑜每天示範什麼是『反智』,也算另類貢獻。」

這番一針見血的分析引來認同網友留言,「1124之後高雄人被笑,2020不要全台灣人被笑」、「我高雄人,覺得很多人瘋了,尤其是韓粉接機畫面,頭皮發麻」、「他已經不管是臭名遠播還是什麼的!只要能出名,就算是臭名他也很得意,跟中國政府一個樣」。

王丹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