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區鼓山國小傳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意外,校方通報昨(28)日至今日上午累積共有130名師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外界質疑是否為營養午餐所致,學校表示已配合衛生局採樣送驗,以釐清病源。

高雄市旗山區鼓山國小自昨晚起陸續接獲家長通報小朋友嘔吐或腹痛送醫,昨天到今天上午衛生局接獲通報有52人就醫,今天早上則又有學生陸續感到不舒服,陸續還有40餘人就醫,校方通報全校包含師生共130多名有腸胃不適症狀。

旗山區鼓山國小有自設廚房提供師生營養午餐,遭質疑本案是否為營養午餐所致,鼓山國小指出,學校已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採樣送驗,但身體不適的學生也包含昨天沒有食用營養午餐的人,目前尚無法證實學生身體不適是由營養午餐造成,學校將配合調查。

高市衛生局表示,已啟動食品中毒處理小組進行校園調查及處理,並通報市府教育局等單位,此外,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衛生局查察校方廚房有分裝食材未標示、作業區紗窗及風扇積塵需清潔及紗窗破損需修補等缺失,限期校方4月5日前改善,並就食餘菜餚及廚工、學生人體檢體進行採檢,等待檢驗結果釐清本案原因,並通報疾管署申請流行病學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