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引起爭議,民進黨團、時代力量議員紛紛要求韓國瑜下週一到議會,針對中國行進行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不同意,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更反批,「疑慮是你們少數人說的!」「要罵我鴨霸、黑金也隨便你們!」對此,時代力量徐永明也看不下去,要許崑源不要當豬隊友,拍錯韓馬屁裡外不是人。

徐永明在臉書上質疑,韓國瑜都樂意到議會報告,國民黨和黨籍議長許崑源態度是在囂張惡劣什麼?還是國民黨在玩兩面手法,卡韓市長報告只會陷他於不義,也無法對民眾交代。

徐永明強調,支持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所要求的,韓市長應於4月10日訪美前,到議會對中國行做專案報告。他認為,韓國瑜和高雄市府本來就該依法在1個月內向陸委會說明事前漏報備行程,既然都要向中央做報告了,提前透過市議會向高雄市民公開釋疑,這要求合情合理。

徐永明強調,韓市長自認是拚經濟、賣菜郎,國民黨市議員就不要心裡有鬼,幫韓市長排個專案報告,才能沾「韓流」的光,否則只會拍錯馬屁、裡外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