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日前宣布將換新門牌,但在粉絲專頁所貼上的新設計照片卻幾近一面倒被網友狂噓,原因大致是配色不顯眼、不採用第一名得獎作品而引起。新北市議員林銘仁也貼出對比圖狠嗆「沒必要逢綠必反吧」,一名網友以新板門牌的照片回覆,貼出連路名也沒有的超迷你門牌,無奈地說「真的不好辨識」。

新北市的臉書粉絲專頁「我的新北市」,在公布新門牌後讓大批網友反彈,其中讓網友最不能理解的是,原先第一名得獎作品所設計的門牌是以藍綠色為底,然而新門牌卻是以淺藍色為底,讓人不免有「政治意識形態」的質疑。面對網友提問,粉絲專頁解釋,不採用原先底色是因為施作廠商考量門牌釘掛在戶外,長時間曝曬,與原設計者討論後決定微調顏色,絕無顏色的意識形態。

林銘仁將門牌改版前後及第一名得獎作品合成製圖,表示新北市耗資8千多萬,市政府不採納徵稿比賽的第一名,卻應試發包換成新的樣式。面對民眾罵聲連連,他在議會上一定會問:「是誰決定要改圖的?誰要負責。」更大酸國民黨選情不是一片大好嗎?沒必要逢綠必反吧?

另外,從「我的新北市」粉絲專頁貼出的門牌一覽圖,也可以看見角落有一個尺寸超迷你的門牌,一名網友在回覆林銘仁貼文時也貼出這款超迷你門牌,表示「二樓以上的改成這樣,真的不好辨識」。據《蘋果》報導,也有網友在臉書PO出這一款長度僅有16公分、高4.5公分超迷你門牌,表示「怎麼跟官方照片不一樣?」、「真的是醜到爆炸」。

民政局出面解釋,該「超迷你門牌」是新門牌無誤,過去舊門牌不管幾樓,皆是使用大張、上頭印有路名的門牌,「超迷你門牌」是針對2樓以上的住戶設計,將2樓以上住戶的門牌改成小張的原因是1樓就有路名,拿掉路名也不會影響住戶辨認。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貼出對比圖狠嗆「沒必要逢綠必反吧」。   圖:取自林銘仁臉書留言區

一名網友在回覆林銘仁貼文時也貼出這款超迷你門牌,表示「二樓以上的改成這樣,真的不好辨識」。   圖:取自林銘仁臉書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