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總統陳水扁錄製影片痛批,若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當總統「解放軍進來,台灣人出去,大家一起死」,28日韓國瑜於小港機場受訪表示,「為何不祝福我?」,今(29)日陳水扁在臉書發文「祝福」韓國瑜能如願參選2020大選,但希望韓國瑜能先回答三大提問。

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397」貼文中回應,韓國瑜埋怨阿扁致中父子對他的中國行沒有祝福,一個罵他25分鐘,一個對他提告,談到民選市長又沒有安金身,本來就要接受議員的監督,全民的檢視,「你說我不祝福你」,接著直接向韓國瑜祝福,「祝福韓市長可以如願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台灣總統」,但要求「強烈支持九二共識」的韓市長公開答覆他的三大提問。

陳水扁問到,第一「韓市長是否同意習近平說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一國兩制?」第二,「韓市長是否同意馬英九說的九二共識就是92年香港會談,海峽兩岸就一中原則達成的共識?」第三,「韓市長是否同意92香港會談時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主談者副董事長許惠祐都說沒有「九二共識」這四個字,那是8年後陸委會主委蘇起創設出來的新名詞?」

陳水扁公開「祝福」韓國瑜「如願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台灣總統。」   圖:翻攝自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