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拍照紀念卻丟了性命!美國知名景點大峽谷出意外,1名香港50多歲的男子當地時間28日上午,在該區老鷹崖(Eagle Point)空中步道(Skywalk)拍照時,失足摔落305公尺深山崖,公園女發言人Vanessa Ceja-Cervantes屍體已經找到,將確認身分後通知家屬。

這起旅遊意外發生在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印第安原住民瓦拉派(Hualapai)保護區,該區發言人萊伯維茲(David Leibowitz)表示,事發地點的馬蹄型空中步道很受歡迎,步道有玻璃圍欄,方便遊客從高處眺望大峽谷的風景,只是步道外靠近懸崖的地方,就沒有任何圍欄。

據了解,該男子是隨團旅遊,在老鷹崖觀景台拍照時失足墜崖。相關單位經過數小時搜尋,才在崖下的1處林木區找到遺體。目前確認是外國遊客,但身分仍在查證中。

大峽谷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地點之一,根據統計,去年吸引近640萬遊客到訪。此次意外地點的老鷹崖,因為崖石形狀酷似老鷹展翅而得名,也是瓦拉派部落的精神象徵。至於馬蹄型空中步道則是在2007年落成使用,推出以來很受觀迎。

雖然年年吸引百萬計遊客,但大峽谷墜崖事件頻傳,去年10月,一對年輕的印度夫婦在塔夫特角(Taft Point)自拍,雙雙墜崖喪命。

美國大峽谷知名的老鷹崖,因崖石形狀酷似老鷹展翅而得名,是許多遊客最愛拍照的景點之一,未料傳出意外。   圖:翻攝自旅遊公司vi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