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又發生火車對撞事件!2輛列車竟然行駛在同1條鐵軌上迎面相撞,所幸速度都沒有很快,這次造成近50人受傷,但官員指出不應該發生,顯然控制系統有問題,已展開調查。

外電報導,義國科莫省(Como)境內阿羅西奧(Arosio)與梅羅內(Merone)間,1列編號1665列車從火蘭開往阿羅西奧,並沒有遵照停車指示暫停,反而繼續前行,當地時間28日下班時間約5時40分,以低速正面碰撞迎面而來的編號1670列車,目擊者指出編號1665列車駕駛員雖然踩了煞車,仍無法避免對撞,尖峰時間乘客眾多,不少人是因火車緊急煞車而跌倒受傷。

火車單位相關人員表示,當時SCMT控制安全系統無法運作,對於為什麼造成2列車會行駛在同1軌道上,甚至發生對撞,都不清楚。目前傷者都已送醫,而相關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義大利在2016年也曾發生過火車對撞意外,事故發生在南部普利亞地區(Puglia),當時由於2列火車分別以100公里及110公里的時速對撞,造成27人喪生、50人受傷的重大傷亡。

到了2018年1月,又發生1列滿載乘客的火車在北部米蘭附近突然衝出軌道,造成至少3人喪生和10人重傷,大約100人受輕傷的火車意外。

相關連結:

 

   圖:翻攝自TG COM24/C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