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地區(Puglia)12日發生火車迎面相撞意外,由於2列火車分別以100公里及110公里的時速對撞,目前至少造成27人喪生、50人受傷,現場一片狼籍,義大利總理倫寄(Matteo Renzi)也趕赴事故現場。

根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普利亞的安德里亞鎮(Andria)附近的橄欖林中,由於正值交通尖峰,除了上班族及通勤學生外,還有許多人準備前往附近的巴里帕萊塞機場。火車相撞後,車體被撞成幾近廢鐵,近200名救難人員搶救受傷人員,其中還有多名嬰幼兒。現場氣溫高達攝氏40度,傷者先被安置在臨時搭起的棚架,擔架不停地來回,救護車的聲響沒有停過。

這起事故是義大利近年來發生的重大交通意外,檢察官也至現場調查事故原因,目前已經從火車列車上找到黑盒子,檢方表示,不排除是人為疏失造成,將全力追查。

義大利南部發生重大交通意外,2列高速行駛的火車相撞,車體嚴重扭曲變形。   圖:翻攝安莎通訊社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