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今(28)日公布因使用禁藥禁賽的11人名單,前奧運跆拳道國手、現任桃園市體育局莊佳佳名列其中。桃園市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莊被禁賽是因她參加國家代表隊集訓,卻未被權責單位告知須「登錄行蹤」,以致被認為行蹤通報不實,並非服用禁藥。市長鄭文燦在邀請她擔任體育局長前,也充分了解莊所遇到的問題。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莊佳佳自2017年2月進入跆拳道國家隊專注訓練,權責單位未告知此事,她完全不曉得已被列為藥檢行蹤登錄的選手,到下半年,中華台北跆拳道協會通知她,已被WADA(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飛行藥檢小組追蹤的訊息,要她提供行程配合協會做行蹤登錄的動作。 

詹賀舜說,莊佳佳第一次收到飛行禁藥小組檢測通知是在2017年9月,但當天人在高雄處理課業無法抽身,也不想讓尿檢人員等待,沒有趕回桃園。第二次是同年11月飛行檢測人員到家中,莊全程配合尿液檢測。 

詹賀舜表示,莊佳佳的認知就是只有這兩次的尿檢通知,對於前半年被認為兩次行蹤通報不實,她完全沒有收到相關的通知,直到2018年12月,才得知自己被禁賽。目前也提出申訴,希望世界跆拳道聯盟能夠讓她有機會出賽再為台灣爭光,也會加強宣導檢測的重要性及嚴重性,提醒各單項協會和選手們更謹慎因應。